招生办公室工作职责招生办公室是学校负责中职招生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制订和实施招生计划的执行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招生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根据上级招生文件和有关规定,负责学校《招生章程》的制定和修订;按规定向各省招办上报并向社会公布。

二、负责按省教育厅批准的年度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做好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的编制、上报、核对工作。

三、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工作方案。

四、负责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负责招生简章、招生宣传材料的拟定、印制,扩大宣传面,争取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

五、按照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文件、录取原则,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负责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六、做好办学进程中的外联工作,参与联合办学文件的起草,协议的谈判,具体事宜的运作等。

七、做好招生文件、图片、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做好招生工作中的保密工作。

八、负责招生网站的建设、完善和管理,并通过该网站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九、负责接待、解答招生中的咨询、考生及家长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协助学校做好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参与对录取新生的复查,协同有关部门处理好新生入学后的有关遗留问题。